郭晓梅大使参加马国民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乐鼓分发仪式
2021-11-23 02:28

11月19日,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举行中国使馆捐赠乐鼓的分发仪式,郭晓梅大使、马国民议会副议长布鲁奈尔、马公共工程部长杰里、马中友好小组主席拉库图尼里那、中马各界友人等出席。

郭大使积极评价两国立法机构合作在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中马各界朋友为此作出的不懈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让中马友谊伴随着使馆捐赠的乐鼓声音,传递到马各个角落。郭并通报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表示中方愿与马方加强交流互鉴,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共同发展。

布鲁奈尔副议长、拉库图尼里那主席分别致辞,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国家发展给予的宝贵帮助,此次中国使馆向友好小组捐赠乐鼓再次体现了两国间友好情谊。鼓是深受马民众喜爱的乐器,这批乐鼓将分发至小组成员所在选区,供当地民众节庆日使用,助力各地文化事业发展。今后马方愿与中方继续坚定支持彼此,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马国民议会马中友好顾问的聘用仪式并宣布设立马中友好助学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